青涩回忆

2015-07-11 18:57|作者:admin|阅读:51|来源:日志吧

高中一开始,我就觉得好怀念初中的那些老师们,想着他们对我的关心,想象着他们现在的情况,整天都生活在美好的回忆里,对比着高中的那些对我莫不关心的老师们,我好想哭……

但是自从我慢慢发现了他的变化,对我的变化,我不再回忆,而是享受着,不以为然着。只要是他上课,我会发现他都会朝着我的座位讲。会拿我做比喻。而我每天在学校都会做一件事,都是先看课程表看看有没有他的课。希望能见到他,哪怕是个背影,哪怕是他的自习课。就是这样简单,简单的幸福,只是因为有他在。(青春时的这样的心动,是每个人都会有的。该怎样去把握呢?)

晚自习前,安静的楼梯上有时他会和我不期而遇地并排走着,除了一声礼貌招呼外,一句话都不说。我趴在桌上时,他会关切地询问我的同桌我是否病了……(这一切,也许更多的是自己的感觉。)我想每个人的学生时代都会有使自己倾慕的老师,只是会有几个人是真正用了自己的情感呢?大多数只是情窦初开的一种躁动不安,成长中的一个转变。更多的是一种内心平静的渴望,并没有太多的冲动,觉得一切都是那样的自然而真实,总是会在深夜对着镜中的自己,想念着他的细心。

说在一个人最纯真的时候,第一个关爱并进入心灵的人是永远无法替代的,就像小鸡破壳而出,第一眼见到的是什么,它就会认定那是它的妈妈。但我却不段在成长中有着同样的影子,却不同的人。

高考结束后,我知道我考的不好,特别是他的那么门课程,我在学校里见到他,盯着他拼命地看,我心里很酸,想象着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,如果那时候考的好我想我会上去跟他打招呼的。

我只想他能牵挂着我,因为至少被人牵挂是一种幸福。

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上了一所大学的英语系,对未来的茫然,我想给他打电话,终于在一个晚上独自在教学大楼的公用电话边给了他电话,他还是那样的希望我好好读书,我很想听见他对我说,他还记得我。后来就一直没再主动找过他。有一次晚上在宿舍很惊讶的接到了他的来电,那时的心抑制不住的激动和阵阵的喜悦。后来的后来我们再也没了联系,我曾试着找到了他的邮箱,发了几封邮件,但一直都没回复。但我依然惦念着他,经常梦到他,心是甜的,但醒来后是酸的。那段时间,我对他的想念和猜测到了极限,我不能确定他是否记得我,害怕和不安时常找到我,总是因为一句话或一件小事,让我记起他。

但是我们终究过着的是生活,一切都结束了……

评论

  • 暂无评论,快来抢占沙发吧!
网站地图开云全新APP登录开云App下载安装包开云APP扫码登录